关于本学期重新学习报名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08 21:43      发布人:尹大威      访问:10056

各学院及相关同学:

   本学期的重新学习报名工作将于3月6日(第三周周一)正式开始。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重要时间节点。

  网上报名时间:3月6日9:00至3月13日12:00

  网上选课缴费时间:3月17日9:00至3月27日12:00

 大面积课程组班重新学习3月20日开始上课,其他课程可于报名缴费选课后跟班上课。

 (注:报名时间仅限报名,缴费时间仅限选课缴费,两步均完成后报名成功。请尽量提前完成报名、缴费,以防在临近截止时间出现网络拥堵等意外状况。)

 2.报名注意事项。

    参加重新学习的学生必须在网上按时报名、选课以及缴费。未在规定时间内网上报名、选课、缴费导致报名未成功的,不得参加任何形式的重新学习考试,(报名后未选课缴费的视为未报名成功。)。重新学习考试无缓补考

报名选课操作流程详见附件“重新学习报名选课使用手册”。(报名时注意学期切换为当学期)

 (1)请合理安排个人重新学习报名科目(注:由于师资及课程安排限制,专用外语、通识外语以及英语ABC类课程,每学期仅限报一门;体育类课程,每学期仅限报一门。多报无效。)如有疑问,可以咨询所在学院教务科。

 (2)素质教育选修课、创新学分、跨专业实验选修课等不能报名重新学习。

 (3)降级生报名:

  降级试读期间(自办理降级的当学期及下一学期免交重新学习费)学生不参加网上报名及选课工作,直接将报名信息(报名模板见附件)提交给学生学院教务科,由教务科统一处理。已报名缴费的学生本学期选择降级试读的,办理完降级手续后,在学院教务科登记退费信息(含科目、金额和建行卡号以及缴费记录打印件),本学期降级试读结束前统一退费。

办理退费截止时间:暂定为4月28日下午17:00。由学院教务科统一统计退费学生名单及金额后报到教务处教学运行与考务办公室(B2-212)。统一提交财务处处理。

 (4)体特生、民族政策生、留学生报名:

  体育艺术特长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学生、留学生等学生必须参加正常的网上报名及选课确认步骤,才能报名成功。

 (5)返校生报名:

  返校重新学习学生(自结业之日起两年内)报名在网上进行(个人信息门户系统内操作)。具体请请及时关注教务处网站及学院网站重新学习开课安排及考试通知,有疑问请联系学院教务科。

 (6)毕业年级重新学习报名仅限未通过课程。

3.重新学习流程及相关规定。

首先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重新学习网上报名,待学校统一对学生的报名情况完成排课以后,学生再结合个人实际,按照已有的排课安排,确定是否参加该门课重新学习,并完成选课以及缴费。所有学生必须通过网上报名的第一步骤,才能进行选课和缴费的第二步骤。两个步骤均需完成,否则报名失败。有疑问请联系学院教务科。

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重新学习管理的通知》教管通知 [2019]3号规定,自2019年9月起,对2016级及以后的学生取消所有课程的“辅导答疑”重新学习和专业类课程的“组班授课”重新学习。本学期未开设的课程原则上不安排重新学习(本学期未开课的大面积公共课程学校根据实际情况开设“组班授课”)。重新学习具体规定详见学生手册。

重新学习成绩记载,在任课教师无特别要求的情况下,一般以期末卷面成绩为准,成绩标注为重新学习。

缴费统一用支付宝扫描二维码支付,支付成功后,请查看“我的重修课表”核查课程信息(有的课程未在课表显示的,请查看课表下方的列表备注信息)。请勿重复支付。

如遇暂未开课、课程容量不够等问题,请联系开课学院教务科,其他仍有疑问可于上班时间拨打学校教务处电话咨询,电话:61830026。

附件:

1.重新学习报名选课缴费操作流程.doc

2.降级试读期间重新学习报名申请表.xlsx

3. 关于进一步加强重新学习管理的通知

https://www.jwc.uestc.edu.cn/info/ff8080816870ff6d016874ba38d2005a

 

 

教务处

2023年2月9日